向上聖教會的Logo

最近剛好都幫宗教團體畫彩繪,而且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內容,教會的牧師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幫忙製作玻璃彩繪時,剛好我在這個月底和Karl -Heinz Meschbach的仿玻璃彩繪合輯就會出版,牧師和幾位執事來參觀的當天看到很多相關的作品

這個Logo是教友張大哥設計的,很有才華的人,線條流暢,很好入畫,到教會現場看過之後,敲定時間就準備著手完成

因為之前是用噴沙玻璃製作的,一年多就褪色,我是用壓克力顏料畫的,會比較持久一點,可是這個坐向是西曬的方位,這就可以嚴格考驗顏料的耐光性


這是上了第一層線條之後的效果


由於一層的透明度太高,必須畫上兩層飽和度才夠,光是這個部分就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完成


接下來就是從中心點開始上色,為了表現玻璃彩繪的質感,顏色必須有深淺變化,我加了木紋漆Faux Finish Medium在顏料裡面,趁顏料未乾時再用濕紙巾取色,製造一些紋路


畫的時候又些難度,原因是我必須坐在玻璃和五樓閣牆的邊緣,空間很狹窄,書本的位置要到四樓用長梯透過縫隙去畫,一天下來,腰好酸


一個人在五樓畫畫有點悶!

拍張繪製過程的個人照好了! 到這個階段,其實已經完成所有顏色的部分,現在是再把線條重畫一次,把剛才加色蓋到線條造成的色差補起來


從五樓看到的完成圖是這樣的,最後我上了兩層保護漆,希望增加顏色的持久度,而且保護顏色不要被刮傷而脫落,覺得蠻不錯的啦!


這次從外面往上看的完成圖,因為室內打燈的角度還可以調整一下,書本和兩麥穗才看的到,我用的相機是SONY T50,竟然可以從這麼遠拍的那麼清楚


這是向上聖教會的全景,有看到十字架下方的小圓形Logo嗎?就是它,不過路過的人是不會刻意抬頭看的,或許可以從幾條街外看到他已經染上色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