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開始製作大型的情境布置畫作,因為遊客大多是親子同遊,為了要搭配傳藝中心自然的景色,我選擇畫比較輕鬆的田園風景,先請兩位男工讀生幫忙把底色上好,然後請Angel把天空和草地的基本漸層做出來,天空的雲是Angel畫的喔

接下來的房子和屋頂等等就是先平塗再做明暗

這樣的風景很容易讓人感到舒服,苔馥專員看我畫得很快,效果也還不錯,建議我到倉庫多找一些大型板子,傳藝中心的佈展資源很多,倉庫像個寶藏箱,我們的確挖到一些可以再製的材料,而這些材料的尺寸又恰到好處,非常感謝傳藝的苔馥,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陪伴我們,從一開始的溝通和後續的佈展都非常專業的提供建議,我之前從沒接過這麼大型的展覽,就是想藉由這個難得的經驗好好學習,也讓自己知道可以做到怎樣的程度,我發現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問題是用心和專注


傳藝常有些學校會去做戶外教學,大部分的人都會問我這是甚麼顏料?會不會褪色?可以畫在戶外嗎?還可以畫在甚麼材質上?

壓克力顏料也是近代研發出來的顏料,因為是塑膠的延伸物,具又防水又持久的特性,和水彩一樣容易使用,但是不會像水彩一樣容易褪色,他可以做出油彩厚重扎實的感覺,但是乾燥速度比油彩快

完成之後,枻汶作勢要拿工具破壞它,這件作品已經被Angel預訂,展覽結束之後就帶回家,如果真的被破壞,應該會有人跟他拼了吧!!! 這段期間也感謝枻汶當我們的開心果,有時被他的搞笑笑到肚子痛



完成大型壁畫之後再回到室內,拍拍拍~~~,畫畫畫~~~~

這輩子從沒在一天之內畫這麼多作品


一共需要製作20片的白色底布,要做出玫瑰花的型染,這是用來放在鐵製樓梯的扶手鏤空欄杆上

原本還沒放這些印花布上去時,一點也不會想走上二樓參觀,加上這些印上玫瑰花的布時,有點磁磚透點光的感覺,整個鐵製樓梯也看起來親切可愛多了

碧瑜說:雖然很累,全身痠痛,腳要快斷了,但是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我們幾位都有同感,看到原本空空蕩蕩的場地變得溫馨又充滿了彩繪作品,那種成就感是難以形容的


這就是我說的十項全能的才子---枻汶的處女作,下面那個圖就是他拍的啦!! 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做型染彩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