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玫瑰花是大家喜歡的主題,但是對玫瑰極為執著的Lucy讓我也多設計了一些作品

有認真的學生可以激發出老師的潛能

以下這三件作品都是臨時應要求而設計的圖稿,我也不知道畫出來會是怎樣,大方向捉住就可以了

先想好要走的色系,然後隨著感覺畫下去


第一個作品圖稿是參考我的玫瑰彩繪書中的一件油畫作品,然而配色完全改掉,新作看起來很有活力

這是用壓克力顏料畫的,原本用Americana,但是這種顏料比較稀,畫在瓷器上面很容易掉色,必須在顏料裡面加上Candle Medium,我不喜歡畫出來的質感,所以還是改用Traditions,畫起來比較順手,飽和度也夠

這樣Lucy就可以一天完成

第二件作品原本說要畫黃玫瑰,後來畫著畫著,我也忘了是要黃玫瑰,只覺得這樣的配色很好,Lucy也沒提醒我是要黃玫瑰,應該她也是喜歡這樣的結果,是蠻好看的

四周的小裝飾用了同樣色系的小玫瑰和拉線畫出來的花形,讓焦點還是放在中心的玫瑰,又增加外圍的小趣味

這次讓她試試水性油彩,其他學生還沒機會試這款顏料,它的色料很濃,只需加水就可以稀釋,產品本身強調環保和無毒性,有些體質過敏的學生對這樣的油彩都不會有任何不良反應,原本我也沒有意識到這點,是立蘭用一般油彩畫特殊背景作品時,必須加入油性溶劑,坐在對面的美英開始一直流鼻涕,我們才發現真的會引起某些人的過敏反應,這時靜心也說她自己也是過敏兒,很容易過敏

此話一出,馬上引來撻伐,大家說:都幾歲了還自稱過敏"兒",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靜心說:我的父母小名叫做"過兒"和"敏兒",所以生下我就是"過敏兒"

她常語出驚人,大夥兒笑翻了,我們現在還常拿來開玩笑哩

當然為了要減少這樣的"過敏兒"對顏料產生不良反應,我很快的就會引進這款水性油彩,對喜歡油彩質感卻又對溶劑過敏的人而言,是一種福音



因為連著兩個都是淺色底,想試試看用不一樣的打底方式,我們也是用水性油彩打底,因為它有容易暈染的特性,所以很快的就完成打底部分,但是乾燥時間比較久,我幫她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希望乾的快一些

隔天Lucy來畫畫時已經八分乾,我們就把主題完成

這樣的底色配上淺藍紫色的花,倒是蠻相襯的,如果就我這十幾年來,都教一樣的構圖,不變的配色,我一定會職業倦怠吧

繪畫有趣的地方就在色彩學的運用和構圖的創新,讓我們的腦子永遠保持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