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歐洲之前就有委託人希望我幫他的公司設計玻璃彩繪大門,我當時行程安排得很緊湊,必須等回國後才能開始設計,一回來的隔天就接到電話,希望我盡快完成,以便讓公司開工,我們周五晚上碰面確定要的主題,當天深夜就要完成設計圖和放大到需要的尺寸,隔天周六開始製作,周日還得去台北教課,剩下的周一要繼續完成

客戶何小姐挑的主題是"五餅二魚"

我從Google查到相關的解釋:

這是聖經的故事,一、我們想到提供這「五餅二魚」的是一個貧窮小孩。他雖然貧窮,但當他看到別人有欠缺時,他第一個想到的是歡喜與人分享。於是小孩告訴門徒,門徒帶小孩去見耶穌。在耶穌眼中,只要是上帝賞賜的食物,都是很好的,沒有所謂好或壞(參考使徒行傳十:14)。只要是歡喜與人分享的,就是美好的。但是隱藏起來、不願意與人分享,或是出於勉強的,即使是再好的東西,也不會得到上帝的祝福。

二、我們看到這個小孩,沒有因為想到自己貧窮就不敢與人分享。或是擔心害怕自己已經不夠了,若是再與人分享自己又將怎麼辦呢?當他在聽到大家欠缺食物後,趕緊將僅有的提供給耶穌,想與大家分享。結果不但大家都足夠,爾且還有剩餘。一個人只要願意與不夠的人分享,結果不但是大家都足夠,甚至連原本自己所擔心的不足也會滿溢出來。因為在上帝眼中,沒有所謂的欠缺,而是凡事足夠有餘。

在Google網站搜尋到"五餅二魚"另一個故事的解釋是:

五餅二魚是聖經中一段著名的神蹟故事, 話說當年有位貧窮的小孩, 不吝將身上僅有的五塊大麥餅和兩條魚奉獻, 而耶穌靠著這五餅二魚讓五千人都吃飽^^ 言下之意, 乃眾人各盡其微薄之力,必能成就大事! 而佛教中也有類似的故事, 是說一位富翁奉獻了許多錢財珠寶, 與一位困苦老婆婆只奉獻了身上唯一一件破衣相比, 佛陀更推崇老婆婆的慈悲心!兩者都值得我們去思惟!

又有另一位網友提到:

五餅二魚的故事出自聖經新約,在約翰福音第六章1 ~ 15節,寫道耶穌和門徒渡過加利利海到達「伯賽大」的荒野,用一個小男孩手上的五個麥餅及二條小魚,餵飽了荒野上跟隨耶穌的五千人。過去在基督教被 羅馬皇帝 君士坦丁接納之前,基督徒間祕密的連繫方式,就是畫上一條魚,對方假如也是基督徒,回應的方式也是畫上一條魚,二魚的連絡方式,靈感就是來自五餅二魚的聖經故事。

原來"五餅二魚"有這樣的代表意義呢!作畫時覺得有種使命感,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故事背後的意涵

當我和助理作畫時,也是會有路人或是左鄰右舍好奇的詢問,一方面對繪畫的材料感到新奇,一方面是不知道我們畫得是甚麼故事,我也簡短的告知這個主題所訴求的是甚麼.何小姐說這就是傳福音的方式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把長190cm,寬130cm的玻璃門完成,我的腰也快直不起來了,等們裝上去之後再拍照給各位欣賞,透光之後會更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