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剛開始會認為拼貼很簡單啊,貼一件就知道怎麼做了,當然大家會知道把紙剪下來,然後照自己的意思貼在任何需要的地方,但是構圖的要點和如何讓質感更精緻,以及運用彩會讓作品的色彩更加豐富,甚至創作出其他配合的場景出來就需要比較深入的技術和知識了

我們從不同材質打底方式和最後作品的保護都很考究,因為我對顏料和我所使用的底劑非常了解,加上我當作平面設計,教過押花,和紙粘土以及麵包花,所以對構圖,花卉的構造都有研究,學生所挑選不同的紙張圖案我可以很快的想出如何搭配,針對不同學員的個性而有不同的色彩詮釋

對我的教學也是挑戰,這是讓我可以教二十幾年還保持熱誠的原因之一,永遠有更多的技術面可以去挑戰和傳承

Mandy是位紙黏土老師,也是學習過拼貼,總覺得貼來貼去少了些甚麼

我們從環保購物袋開始,用三張不同的餐巾紙,顏色和主題性必須要搭配

這張向日葵幾乎沒有葉子,我們自己加了很多葉子上去


強調花的明暗和色彩,原本平淡的花變得更加立體


補上天空和綠地,就像是一幅很有活力的畫了


另一面挑了整張古典餐巾紙來貼,背景的螺旋狀花紋和天使這是一整張沒有剪的貼上去喔

Mandy貼得很平整沒有皺紋,很不簡單耶

我們又加上三朵玫瑰花和葉子來襯托主題,玫瑰和葉子是用棉紙,顏色太淡無法凸顯出來,所以我們也都重新加強色彩


為了讓玫瑰和整個畫面,結合.我們加上蔓藤圈住螺旋裝飾,完成之後真的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