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絜云是一位文筆甚佳,心思細密的女子


她出版過四本書,現在著手另一本很棒的新書,關於運用手藝從事不同行業的女人的手,我非常期待這本充滿感性和理性的書


在她部落格裡,有很多抒發心情的文章,雖說是她個人的感言,但也說出很多人內心的想法



擁有一份自己喜愛的工作,單身女子結不結婚其實都無妨.


然而放眼身邊熟悉的姐姐淘們,遑論學歷高低見識有無,通常都是只求有工作,有薪水,


不求喜不喜歡,愛不愛,


所以她們常常抱怨公司制度差,同事難相處,從這個老闆又換到那個老闆,


始終像個沒有國籍的小船,停靠在哪個港灣都不能長久.


工作,不能只挑自己會的做,這也是我近幾年來才領悟的道理...


因為你會的工作可能她也會,任何人都會,門檻不高的情況之下就很容易出現兩種情形,


第一妳不會去珍惜,第二妳做的不好馬上就會被取代.


但如果選擇的是自己所喜愛的工作,情況就會有所不同了,


妳會想要再多瞭解一些,即使加班也不覺得累,妳會去想去研究,


如果將來有一天不再當上班族了之後,有沒有可能用職場上學會的技能自己闖自己做?


喜歡真的很重要.


記得在很久以前,我曾經離開過自己最喜愛的廣播工作,跟朋友合夥開餐廳,


沒有經驗的我把這件事想的太天真,到最後不但把錢賠光,還落到失去工作的下場,


雖然後來我一直很想再回去做廣播,可惜一時之間僧多粥少苦無機會,


為了生活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應徵藝品店的店員,老實說我對於當店員根本一竅不通,


只是因為喜歡藝品所以就去面試了,那個老闆大概看我談吐不俗,當下就決定用我,


哪曉得開始上班之後便被裡頭的資深店員欺負到一個賊死,


我才知道原來在藝品店當店員並不是每天看著那些賞心悅目的東西就可以,


倉庫裡面還堆了陳年的積滿灰塵的舊貨需要整理編號,每天還要掃地擦玻璃,


我根本連跟客人講話的資格都還輪不上呢,


那位資深的女店員一臉虎視眈眈的深怕我奪去她的地位,


我的心裡覺得可笑復可悲,可笑的是這樣的一個小環境裡也有派系鬥爭,


可悲的是我堂堂一個廣播界的老鳥居然也會淪落到要看那三流店員的臉色,


後來離開那家藝品店之後,沒半個月它就關門大吉了,


我雖然生活窘迫,物質極為簡約,但是我也明白這是不能勉強的,


需要錢是一件非常現實的事情,但那並不表示我一定要低聲下氣的在不熟悉的領域裡被人當雞肋,


於是我去應徵多媒體製作公司,做我自認為還算拿手也還蠻喜歡的文字企劃工作,


因為我很喜歡寫文案,喜歡上網找資料,喜歡跟人接觸採訪,所以那段時間我做的非常快樂,


獨身的朋友,如果妳也是熟女,無論妳是失婚或者是一直單身,


我都真切的希望妳能認真的想一想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即使是做菜,做一些小飾品,寫文章,看書,做麵包,做餅乾.....


盡量的花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然後朝著相關的方向去找工作,


只要目標明確,妳就不用跟別人比較,不管一開始做的是助理還是幫手還是老闆娘,


當妳打從心底真正的喜歡自己的工作時,妳會比別人更認真,


妳的人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會是快樂的,


而且因為喜歡,我們會願意多吃點苦,多花點時間,等待未來甜美的果實.


我們的生活會過的更加有光采,


不用聽別人說什麼,因為沒有人會比妳更關心自己,更瞭解自己,


這也是我們活到了熟女的年紀之後最該為自己堅持的生活態度.


要勇敢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