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東大園區彩繪課程已經教了半年,我們從畫筷子袋結緣品,到後來進階的中型作品,陸續畫了大約十種不同的素材和風格,中間也有些師姐陸續加入或是離開,但是每次學習的氣氛都非常融洽而熱絡


這次的作品是大提籃,我讓學員們自行決定底色,連中間的風景也是自己設計,他們這批師姐從第一件作品開始就是在沒有圖稿的情況下學習,因為幫慈濟畫結緣品的量很大,從半年前開始教到現在至少畫了一兩千個筷子袋了,所以基本構圖和花朵的結構搞清楚之後,馬上就可以下筆畫出來,我會在紙上畫出主結構,找相關的圖片給她們有個概念,剩下的創作部分是不能依賴老師,要自已找題材,有人從孩子的課本或是圖畫書找靈感,有的是憑出遊的記憶把它圖像化,上一個作品是畫青花瓷的風景,先用單色做出遠近的概念之後,這次就加上色彩了


當我示範其中任何一位學員時,遇到比較特別的部分,我會請所有的師姐一起來聽,這樣他們學到的就不只是一件單一作品,而是所有其他人的精華,這是團體班可以得到的額外好處,也是最令人興奮的地方,要我一成不變的教十幾次會有職業倦怠,當然如果是講師證書課程就還是要在一個限定範圍內去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