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台灣傳統建築建造於民國六十四年,那時候我才剛出生沒多久,嗯..................還不到十歲啦


木頭的結構都是使用台灣檜木,可以保存至今都不會腐壞,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味呢


外牆部分很細以前小學的校門外牆形式,有大片留白,我每次看到這樣大面留白又有外框的感覺就會去想像可以畫成甚麼樣子來美化它,想歸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只能選擇最重要的先去完成


為了讓顏料更加持久,要先修補裂紋和破損處,用砂紙磨平之後再用萬用底劑將所有牆面做成保護打底,這個部份就做了兩層,已確保萬用底劑確實的滲入水泥牆面



紙膠帶封住不希望被塗道的邊界,並確實壓緊,鍾伯伯負責打底和貼膠帶





打好兩層底色之後看起來就耳目一新了





內牆想畫風景,也是要先刷洗乾淨再塗底色囉,連年輕人也動員一同來上底色,有他們幫忙砂磨,速度快多了





這位八十幾歲的阿伯每天都會到房子前的農地耕作,他會過來提供意見,阿伯說我可以畫一些農夫拿著鋤頭耕田,或者台灣地圖,還有鄰居說要畫台灣國旗,這就是愛台灣啦!!!!!!


還有人說可以畫三國演義,目蓮救母...................................這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可能要聯絡鹿港畫廟宇的師傅了




這些打底工作是由鍾大哥負責監督和共同完成,我當天還在台北教課呢,以後這樣的大面積是外牆工程前置作業就可以交給他啦


台灣都市和鄉鎮的場景差異性大,一樣的夕陽在空曠的西螺小鎮,感覺起來格外悠閒和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