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喔!

我提出申請到美國彩繪協會(SDP)教課的教案有一件入選

是我的仿鑲嵌玻璃書中的其中一件鳳凰與牡丹

或許SDP想讓每年國際會員大會的課程增加一些不同的風格

無論如何,很慶幸能從四百多件申請的教案中雀屏中選,每年大約有一百七十件作品在國際年會中開課

一天大約有40堂課同時進行,依照難易程度分成上午課程(4小時),白天課程(6小時),全天課程(8小時),和兩天課程(12小時)

所以即使已經入選排入選課表,也要考驗作品在眾多選擇之下,是否還受來自不同國家的彩繪愛好者喜愛

如果選課的人數超過35人,就會加開一堂.反之,少於八人就開不成了

因為這個技法不是很困難,所以不必用到太艱深的用詞,對我而言還是個很大的挑戰!得再多磨練一下英文了

很多人看到我和Karl-Heinz教授合出的仿鑲嵌玻璃書之後,會告訴我"我不想畫在玻璃上,沒地方掛,所以我沒興趣學這個技巧"

其實Faux Finishing就是要在不可能做出某種素材的地方,可是你又很像創造那樣的效果的情況而產生的技法

所以仿鑲嵌玻璃可以畫在素面的牆上,想像那裡開了一扇窗,窗外有你想要的圖案,很多教堂的鑲嵌玻璃效果也都可以藉由這樣的技法做出來

你也可以畫在盒面上,盒身用其他的效果,像是木紋或是不同的石紋,可以是全部都同一種素材表現或是做出拼接的效果

這些都可以靠每位畫家們去用創意設計出來,將來我還會有更進一步的出版這類設計應用的書

這些特殊技法有些老師參加過去年Karl-Heinz教授的講習,學習了將近二十多種材質的表現,但是一定要把它活用出來,不然真的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