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中午用餐後

終於等到可以作畫了,其實我昨天就請David教我一些新技法,他說:難得來度假,放輕鬆

我想到只能待七天,心裡急得很,雖然每天吃得好穿得暖,總不能就只有體重增加,其他都沒長進吧

當我開始設計圖稿時,充實的感覺又湧上來了,真的是幾天沒握畫筆就怪怪的

我找了五張不同的照片,把裡面的花和鳥做了組合,先用鉛筆在木器上作簡單的草圖,然後把挑好玫瑰描上線稿,仔細的找出適當位置和大小之後,再描好正確圖稿在木器上,這樣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然後David示範Direct Painting的重點在一片花瓣上,提醒我不能一直重複暈染,要保留顏色的變化和筆觸的動感

他說很多彩繪畫家,尤其資歷越久的彩繪畫家會過度暈染,失去了趣味性和這種風格的特色

對我而言還不是太困難,就像素描一樣,不是要畫完美的漸層而是要表現出紋理和明度以及彩度的變化

從遠看是非常寫實的

這是我畫了約三小時後的成果,第一次畫所以眼睛有點累,中途睡了一下,就到晚餐時間了

用完餐後繼續努力,真是欲罷不能,又畫了兩個小時

我想明天一定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