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國就先待在桃園機場的飯店,準備隔天前往台北科技大學教課,這是從木工製作到完成彩繪的最新課程,北科大有完善的設備和場地,由專任教授指導完成作品,我負責彩繪部分,因為這是第一堂彩繪課,所以我也很期待教學員完成他們親手製作的木器

上課地點在設計大樓地下室的教室,大樓外面有很多由學生製作的立體雕塑作品

這些學員都是彩繪初學者,我們從磨木器開始,然後塗上萬用底劑

他們一邊塗,我一邊講解顏料特色,讓他們了解會需要用到的顏料和底劑的特性和作用

萬用底劑吹乾之後就開始教學員如何調出自己喜歡的底色,每個人可以自選底色

這些學員程度都不錯,也很細心,作品都很仔細的要求到完美

您會在照片上看到一位走來走去,還有拿相機拍照的是負責籌劃這次課程的陳殿禮教授,因為他的熱心整合才在北科大的推廣教育部有這樣從木工到彩繪完成的課程,他說等這一屆上完之後還會持續有下一屆,首梯是一月底完成,下一梯將在過完年後招生


看大家認真的模樣,上底色是很耗時的,我們也要求學員要多塗幾層,並磨得很細


接下來就要練基本筆法了,我們花了約兩小時練幾款圓筆畫法

雖然有點枯燥,但是基本功練好了將來才會輕鬆


接下來要自己設計出構圖,我先教雛菊基本構造,還有設計重點,剛開始學員知道要自己設計有點害怕,我會幫忙修改和解說,所以並沒有那麼恐怖

當講到調色基本原理和配色概念時,就看到有些學員露出困惑的表情,開始實際操作時也豁然開朗,調色要多去嘗試,慢慢就可以一看到一個顏色馬上就調配出來,很好玩的



每個人畫的各有特色,因為只有六小時的時間,我要求學員下次一定要上完底色再帶過來,才能專注教新筆法,並且將這次未完成的回家畫好,下課前大家的雛菊和葉子也完成至少八成,回去畫完應該是沒問題的

下次在把他們的完成品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