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王俠軍的名號會聯想到琉園,卻不知王老師近年來發展白瓷精品的設計生產


成立了另一個白瓷精品"八方新氣"


歡迎到八方新氣的Facebook粉絲專業按讚喔



其中有很多鏤空的設計,因為瓷土要進窯燒烤前較易碎,要能完成鏤空的作品需要很高的技術


這些高難度的作品良率大約只有三成,看到這些完美無瑕的藝術品時只有讚嘆



美術社學妹林儷陵在八方新氣擔任業務協理,她了解我在彩繪的進修和推廣以二十餘年


也欣賞我近年來的創作,認為可以為公司的活動帶來一些新氣象,為我引薦給王老師


王老師是一位非常謹慎而且要求極高的藝術家,要在他的作品上作畫要慎選


看過我網站上的作品之後,也同意邀請我去教VIP瓷器彩繪,主題就是青花瓷


要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作品再進家用烤箱燒烤完成,不能太複雜的圖案


我預計用Heritage壓克力顏料來當作教學時使用的顏料,完成後吹乾再進烤箱200度烤20分鐘


先請八方新氣將白瓷寄來,我們上過萬用底劑先烤過,讓表面比較容易吸附顏料之後,才能開始作畫



"八方新氣"為VIP開第一堂青花瓷的彩繪體驗,

雖然人數不多,大家也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彩繪,所以我設計了難度不高的圖案,也玩得賓主盡歡

 




教學最大的考驗其實是學員作品畫壞了要怎麼修飾,壓克力瓷畫可以馬上將畫壞的用水擦掉重畫一次
但是吹乾了之後才發現畫壞了就要用其他的線條去平衡錯誤的線條


有的是未完全吹乾就上萬用底劑保護,所以藍色顏料暈開甚至線條全毀,過程真的驚險萬分



蔣媽媽非常的貴氣,待人謙恭有禮,


女兒蔣小姐是位珠寶設計師,也很客氣,畢竟有設計的底子,稍微提點一下就畫得非常棒了







 



下圖即是她完成的作品





現場親眼得見王老師的白瓷藝術,作工精湛,以純白的凸顯其質感和線條,真的件件令人讚嘆!

我帶了幾件作品去現場,為了方便貴賓參觀,店長挪了一塊展示空間來陳列

王俠軍老師也仔細觀看,感到非常榮幸~~~

 







 


 


王俠軍老師也來到現場,看到有如此成就的世新的學長真開心呢!!

 

我們討論了使用Heritage壓克力顏料彩繪在白瓷的方便性和展示效果,也留下合影紀念

 





 


 

如果大家有機會造訪八方新氣各大藝術展售門市,請仔細欣賞每件作品的美

這次的團課教學是非常難忘而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