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各位介紹一下我的新書"拼貼彩繪輕鬆學"


這是我一年前就開始策畫製作,從作品的設計規畫和製作完成約三個月時間,之後攝影師來到工作室拍攝作品製作步驟和到班比那鄉村居拍攝情境照片又相隔一個月,最麻煩的其實是編寫文字和做整個版面順序的安排


為了呈現很扎實的內容,我一直跟總編說請耐心等我寫完,我一周至少有五天要教課,休息的兩天其實也要整理和設計新課程或是行政工作,真的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其實我自己的心裡知道這本書的標準定位,即使市面上陸續有多本蝶谷巴特書籍出版,我還是堅持要達到自己預定的水準,急不來


當我收到總編寄過來的書,仔細翻閱後,覺得這幾個月的努力是值得的.也希望這本書的內容能給有需要的人實質上的幫助




這是本書的目錄



這兩頁是為了讓大家知道各種專業畫筆的用法和專業彩繪用具的種類及用途


各種不同材質的塑材在製作過程的標準程序,以及介紹Heritage壓克力顏料和底劑的用途和特性




作品情境照片共有五十幾件


從簡單的構圖開始,每件作品都有詳細的文字步驟解說


原本出版社要我寫些詩詞歌賦之類的文章,這超出我能力範圍


我覺得還是該把每件作品創作理念和重點技巧描述出來,因此每件作品的文字部分也要詳細閱讀喔




這是中級的拼貼彩繪作品,一樣有詳細解說



這是中級作品和高級作品的介紹



書中還有針對餐巾紙的圖案做分類,讓讀者了解市面上有哪些主題的餐巾紙,攝影師精心的拍攝,


加上美編的編排設計,讓這些畫面看起來像是欣賞幾頁精美的餐巾紙目錄,也方便您日後挑選訂購和了解各類主題




此外還有棉紙和瓷畫紙以及專用紙的介紹,講解紙質的特性和拼貼時的注意事項



之後就是基本構圖的解說,幫助讀者了解要如何構圖




我覺得最特別的部分是色彩學理論,這是我很多學生一直想知道的部分,上課中常在解說,


大家還是希望可以文字化,讓她們方便複習



我在六年前設計了一套歐美彩繪師資班裡面就提到如何繪製色相環


在本書我也非常詳盡的教您如何繪製自己的色相環,當您跟著畫出如圖的色相環之後


您對於色彩的調配應該大有心得喔


彩色分解步驟圖的部分,我一共選了11件作品,分為布類,玻璃,鐵器,瓷器和木器,幾乎囊括了各類材質


在精心挑選的作品製作步驟彩圖,解說分得很細,有好幾件作品的步驟超過30個程序解說


希望能清楚的傳達製作理念和方式


當然彩繪部分的解說也非常詳盡






一些沒有彩圖的作品也有文字解說,讓您可以輕鬆的跟著繪製書中的作品




因為內容真的多到必須用盡每一頁,我的文字解說是到最後的第120頁才結束


學生看的都說:"真的好詳細喔!!好超值的內容"


可以看到讀者露出滿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書中相關底劑和顏料可到台中彥蓁彩繪藝術有限公司挑選(台中市西屯區龍門路99號)


或至  Mark彩繪購物網 


或是 http://www.shop2000.com.tw/mark888/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