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移民到加拿大的客戶在兩年前委託繪製的客家三合院


她說長居國外,很想念台灣鄉下的老家,想藉由畫作來回憶兒時的時光


說真的,我沒畫過這樣的風格,以前大多是畫歐式鄉村景色和風格,所以打個初稿之後就豎之高樓


介紹人中間連絡過我很多次,催促我快點完成,我終於在前幾天畫好了


中間過程也很曲折,真的是沒有feel,難以下筆完成


維持這樣的狀態也大概有一年多吧



好不容易把紅色牆打好底色,又在牆角休息好幾個月




身為專業彩繪畫家,實在不能有藉口說"沒靈感"


就先把比較擅長的花先畫上去吧





為了要盡量接近真實照片的細節,花了好幾個小時描繪窗框和所有房子的細部


我連春聯都照著照片放大的去描繪,應該可以勾起委託人很多回憶了






畫上玫瑰是希望讓整幅畫有"愛"的感覺


讓生硬的房子多點活力


磚塊可是一塊一塊砌上去的,光是這些磚塊就畫了快45分鐘


還好一邊聽電視,不然覺得自己好可憐喔




這幅畫是12F,原本以為可以很快完成,想不到前前後後讓我畫了快40小時


畫好之後的效果自己很滿意,以筆刀來做比較尺寸,讓大家知道這幅畫大約有多大




將原始照片放在地上拍照時,Fifi過來湊熱鬧,不管我做甚麼都很想探個究竟




拿到戶外拍完成作品,羅密歐也過來一起上鏡






希望這幅畫委託人會喜歡,畫好之後很捨不得送走,這必就是我畫的第一幅台灣建築彩繪


也算是個特別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