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Ben的這張椅子,這可是他親手製作的,所以意義非凡


他光是手工製作這張椅子就花了快二十小時


請注意看他打底色的部分,光是底色就用了四種淡彩色系


底色花了整整兩天完成


他說所有的拼貼彩繪作品都是位媽媽做的,所以要很用心


所有的孩子們,學著點吧



每件作品都要有主題,Ben喜歡動物,我們選了兩張比較大的當主角,他還選了小雞和蛋


安排構圖時要注意輕重和主題為至要有疏有密


小東西像是禮物之類的就往上方椅背的位置擺


也是要大型花朵和盆栽在下方,小禮物往上,比較不會頭重腳輕


當Ben把夠塗完成,並做完所有多層的保護程序以及在用砂紙磨細之後


我們畫出場景,讓原本全部在同一平面的主題有了景深


草原是最適合和動物搭配的場景,光是這個漸層的草原就畫了三層已達到該有的飽和度


還要把餐巾紙模糊的顏色和線條都加強一次,完成之後真的很精緻耶


鍾大哥看到他完成的椅子說:喔! Ben,這是你將來的龍椅喔,要好好的畫


我們就開始想像他長大之後,個子應該比現在還高,至少要180cm以上吧,坐在這張小巧可愛的椅子上,還要擺出一副很威風的樣子,就笑得東倒西歪


之後只要他想偷懶,省略一些椅腳部容易看到的地方,我就會提醒他: "以後你接見人民,他們對你跪拜時看到這裡畫的有瑕疵,對你印象會不好喔"  他就會趕快修改


做海洋的暈染時,我的手指沾到顏色,留下個指紋,Ben要我擦掉,我說: "不行,我還要在指紋旁邊簽名,這樣人家跪拜時還會看到我的名字"


完成之後,我堅持要拍一張他很威風的作在椅子上的照片,他說不能拍到真面目,不然以後無法見人


可是........................你當總統時就是做這張椅子,媒體採訪時就都看到了啊!!!???


Anyway,來欣賞一下他花了七十小時完成的大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