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剛把新的作品放在部落格,Lucy馬上回應要來畫這幾幅,我知道她是個超級大忙人,這陣子應該喊難抽時間來,當然還是希望可以再看到她的出現,同學也一直再唸怎麼都沒看Lucy 出現,前天早上真的出現在工作室


我們先討論要畫哪幾件,本來是建議她先畫茱萸,可是她就是對茱萸沒感覺,那就海芋吧


我趁她海芋的時候,偷偷設計了一幅蝴蝶蘭圖稿,我知道這幅不會很難,可是一定更受歡迎,果然一拿線稿給Lucy看,她馬上說太好了,我要畫


畫畫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晃眼就晚上了,一天的時間完成了海芋和蝴蝶蘭的底色



今天早上Lucy已經等不及趕緊來繼續畫畫,已經手癢難耐


Lucy剛開始畫的蝴蝶蘭的時候想著應該不難,結果畫明暗時就一直喊"沒有想像中簡單",大約三四小時就把細部完成了


蝴蝶蘭不算甚麼,其實真正難的還在後面呢...............


要畫畫就要儲備體力,我們在畫牡丹的時候,鐘大哥剛好出現,他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兩盒青菜和糙米飯是Lucy要打算一整天都不出門,連晚餐都幫我和她備妥,現在剛好熱了加菜


還有我去百貨公司買的特價霜降牛小排(快過嘗鮮期了),和Cosco買的羊肩排


說到Cosco的羊肩排還真是碩大,是我去台朔吃的兩倍半,肉質不錯


霜降牛小排加上煎得酥脆的蔥油餅


兩盒綜合青菜,這些剛好讓我們多些纖維質來消化一堆肉類




吃得飽飽,有力氣了,繼續完成牡丹,因為這是有點不同於一般彩繪的技法,通常遇到新筆法,我會拉著學生的手和畫筆帶著畫,讓學生感受下筆的角度和力道,當然要熟練還是需要多練習,所以我又會幫她設計一幅別的相關聯的作品,來增加熟練度




要回家之前,我鼓勵Lucy繼續打下一幅作品的底色,因為我知道她的個性是有時間來就拼了命的多畫一些,畫畫可以消除一些工作上的壓力,於是獨立完成了第一層基本的明暗


回家前,Lucy要我提醒同學們不要偷懶,尤其是住在台中市的同學,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