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寓大樓蟄伏了兩年,一位在小學教美術的朋友希望我租下他的房子,因為他知道我會好好愛惜和把房子維持的美美的,去年年底搬進新家,搬家的過程是很恐怖的,搬了快一個月才完全搬完,我也很驚訝自己已經丟了好幾車的東西,還是剩下滿滿一整棟屋子的家具,成品,材料和好幾千本的書籍等等..............多虧佳岑,采賢和幾位好友的幫忙,也終於塵埃落定,我不想再經歷一次搬家的痛苦了!!!


和朋友花了很多心思整理小花園,我平時很忙,真的沒時間去整理花園,這幾天休假,和朋友去花市買了很多花草,尤其時玫瑰花,我的最愛!整理過後還真是不錯呢.




進門的兩側主要是容易照顧的竹科和黃金葛,雪茄花等等,不需要花太多心思修剪



還有房東種了多年的軟枝黃蟬,之前長滿庭園,花的枝葉架成一個涼亭,擋住了光線,我們狠心的把它全部剪短,讓它重長,也帶給整個庭園的花草有更充足的光線


我把一幅大兒子小學三年級畫的鑲嵌玻璃放在牆上裝飾,有花有鳥,還蠻相襯的


從階梯往下俯視可以看到很多的銅錢草補滿地面


圍牆外我種了很多草花,買了很多不同顏色的三色菫,因為這些當成作畫的題材





美麗又容易生長的牽牛花也是很好的作畫題材,真的是職業病使然,幾乎看到什麼花就會想到如何入畫






這種花非常好種,我忘了是甚麼名字???插枝就可以,本來是一盆,被我分出來變成一整排,效果不錯


Angel告訴我這是長壽花


玫瑰花---我的最愛,仔細觀察它的結構,作畫時可以比較捉住神韻


這種花形我比較少畫,嗯~~~下次來畫這朵花囉



這種花形很像是Enid設計的花種,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就想起跟Enid學過的一個咖啡色珠寶盒,那件作品連花的顏色都一樣呢


從花托往上看的景象,可以看出花瓣的透光


就這樣消磨了下午時光,每天看著花的成長,好像自己的寶寶一樣,希望他們一瞑大一寸


非常大型的白玫瑰,還不知道它盛開之後的感覺,每天觀察他們從花苞到凋謝,再美的萬物也有凋謝的一天,就用繪畫來留住最美的一刻



每天看著不同瑰花開,拍下各種姿態,觀察花瓣生長的方式和顏色光影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