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你會做甚麼?跟親友拜年,逛逛市集和百貨公司,或是和家人團聚一同觀看電視,還是外出踏青,看熊貓?


今天,大年初三,我跟學生說可以在初三過來工作室,平常要上班沒空的人就來畫畫吧!今天果然來了一位非常認真的學生,帶著漂亮的45公分見方的琉璃要畫玫瑰


這件琉璃很素雅,造型簡單,因為表面平滑不易上色,我們先上兩層萬用底劑來增加顏料附著度,接著我直接用油彩幫她畫線稿在琉璃上



接著就可以上底色了,上完底色已經快下午一點了,我簡單煮了板條,清炒絲瓜和鵝肉,可以有人一起吃飯是很開心的,一邊畫畫一邊閒聊,好像過年這幾天是第一次講那麼多話,油彩乾的慢,為了今天完成全部畫作,我在油彩裡加了調和油,讓它乾的快一點,放到戶外去吹吹風應該會比較好,所以等待的時間又畫了瓷器風景,其實淑如是很想趕在今天完成琉璃玫瑰,所以一直問我"乾了沒?可以畫了嗎?"




整個進度很順,風景也畫了五成,接著去庭院把琉璃拿進來繼續加花瓣和葉子的細部明暗


畫到七點多,吃了蔥油餅,空心菜和豬肉炒菇填填肚子,繼續努力,很開心到了晚上九點多就完成一件這麼精緻的作品,她的兒子打電話來關心失蹤十幾個小時的媽媽在做甚麼,他很驚訝竟然這麼有耐心的畫了一整天,其實想想也很多人掛在線上好幾天,一點都不覺得無聊或是累,其實就是有興趣和成就感讓人忘了時間


淑如大約是兩個月前來工作室報到,至今也完成了大約將近十件作品,而且難度算是高的,其實她平時工作非常繁重,只要有休假就來報到,因此進步飛快,我也替她感到高興,她說要盡量多畫玫瑰,練到更專精一點再換主題




近看這件作品,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