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友人發現一間非常有藝術氣息的戀人古典咖啡,裡面將近百幅畫作都是出自女主人之手,看得出來,玫瑰也是女主人--小白的最愛,店裡有各色的玫瑰畫作,都是用筆刀畫成的,看得出投入許多心血創作,非常佩服小白能在做餐之餘,還有力氣創作,她五歲級開始學畫,曾跟隨享譽香港和日本的印象派油畫大師劉國東學習油畫,至今已有三十年的畫齡,可以從畫作中感受到強烈的生命力


二樓有許多裸女的畫作,女主角氣質和小白有點相似,這點就讓我佩服,簡單的線條表現出性感又不失純真的氣息,裸女也是我很想嘗試的主題,只是我沒勇氣用自己或是像自己的人當主角!!!


記得許多年前,我曾經開過幾個月的咖啡簡餐店,每天從早上十點洗菜,準備料理,洗碗,調配各式飲料,招呼客人等等,忙到晚上12點多才能回到家,那真不是人過的生活,對從事餐飲業的人都是充滿敬意,非常的辛苦,小白每次都會親切的來和我們聊天,得知她在這裡已經開了十年,這樣的堅持認真讓人動容


裡面的畫作經常更換位置,以便讓常客覺得有新鮮感


這是入口的櫃檯



女主人每日清早到市場選購食材,搭配最新鮮合時令的菜色,不須點菜,輕輕鬆鬆的等美味的食物送上桌來,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就覺得奇怪,怎麼這樣坐著菜就來了!


每次大約有六菜一湯,菜色是每日更換,很喜歡這種現炒新鮮食材,不會太多肉類讓人吃完之後過於油膩的感覺,要特別提一下湯品,這是特別用藥材烹煮的湯盅,累了一天,喝一盅感覺很滋補的雞湯就覺得精神為之一振,如果超過一個禮拜沒去,會很想念那裏的菜色和氣氛呢!


二樓有約六張不同大小的歐式餐桌,如果你和幾位好友相約品嘗下午茶,會讓你沉浸在優雅的空間中,流連忘返


我猜小白也喜歡百合的清香和耐久,店裡新鮮的百合從不間斷,品嘗飲料時,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呢


順便一提,隨餐附贈的玫瑰花茶非常好喝,香味淡雅順口,我都可以喝上500 CC 兩大杯喔


二樓的空間比較多變,最內側很像家中的書房,喜歡閱讀的人,靜靜的在角落,一邊啜著飲料滿足口慾,還有豐富的藏書豐富你的心靈,即使生活忙碌,也會讓自己抽空偷閒一下,一起聊聊創作的心路歷程,或是天南地北的閒聊也挺有趣的,你會發現小白看起來年紀輕輕,可是社會歷練不少




現在比較熟識了,我請她給我看一些以前的照片,她說之前有受報紙和雜誌採訪過,隱藏在城市的街道旁,其實有很多驚喜等著我們去發掘


第一次見到小白,會注意到她的穿著,可以自信的表現出性感也是需要勇氣,是的,你去用餐就會看到這樣內外兼具的女主人為你做菜,不要懷疑


有空來黎明路和環中路附的戀人古典咖啡體驗一下吧!!!


你也可以連結到她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aychung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