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近二十二年的彩繪教學生涯,支撐我懷抱著最初的熱情的除了對繪畫的喜愛,最重要的是得以遇到磁場相同,願意將生命的一部分挪出來一同分享和學習彩繪,若是家人支持,甚至可以將彩繪納入自己與家人共同開創的事業

以前到樹德科技大學當助理教授時,有一位學生很直接的問我:老師,妳教彩繪吃得飽嗎?
當時有五十幾位學生圍在我身邊看我示範筆法,我心裡讚佩她的勇氣,回答說:我覺得蠻飽的啊!!!
同學們都笑了...........................

我不知道這些學生們是否真正了解其中含意??社會上看待一項技術是否值得學習,都是看它是否可以帶來高收入,時代不斷變遷,不同年代的熱門科系都在改變,彩繪是否能成為將來的熱門呢???這就要看我們可以將它發揮到甚麼程度,要做到最專業和不斷的前進,研發,才能將單一產業帶入高峰,這道理適用於任何行業和技術,小兵也能立大功,更何況我所傳授的是可以運用在任何產業的彩繪

小至我們的指甲,身體,延伸到身邊的日常用品,再到市內設計裝潢,甚至是大型建物外觀,這些都可以將彩繪的技術做不同風格的展現,但若是技術不到位,即使機會來了也使不上力.有些人會隨著流行不斷換跑道,希望快速致富,卻往往事與願違,現在講求的是"專業度",唯有不斷進修充實自己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入行先後已經不是重點了

這些年來,除了我自己要不斷進修和設計新課程,讓作品永遠保持新意,更讓我開心的是身邊的學生開始藉由他們學習的課程,一步一步的發揮所學,將我對彩繪的理念和熱忱推廣出去,這種一起奮鬥的感覺讓團隊緊緊的結合,已經超越師生關係,大家更像家人一般,相信師資們都可以體會到

如果學習只是技術的傳授,學習到一個階段,學員離開成為競爭者,為了生存而開始傳些流言來傷害對方,這是最害人害己的做法,我不斷告誡師資們,不要去傳無法證實的流言,將精神放在學習和幫助自己的學生上,我們要的是真誠,善良,傳遞美的團隊,同學之間也該互相扶持.一定有人喜歡我們的精神,也會有人無法接受我們細火慢燉的功夫,時間會證明一切

這三年來我們彥蓁彩繪團隊的觸角延伸到職訓教學,從整體課程規劃,附帶材料的品質和足夠性,講師的嚴格訓練等等,都建立起良好的口碑。一次要面對三十位學員,在設定好的時間內,教完算是有難度的作品,對講師和學員而言都非易事,其中要培養臨場反應能力和情緒管理,以應變突發狀況。然而結業時,留下的是對團隊要求的達成,也對學員的認真而感動。這樣團隊的榮譽感影響著每位成員,也激勵正在學習的學生,教學原本就是良心事業,要很認真的去耕耘,沒有捷徑。

現在的我教彩繪不是為自己,覺得有責任讓相信我的團隊成員可以成就他們的夢想,無論是技術上的成就或是開創一番事業,我也相信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夥伴~~~



祝福大家

1383078_4751155915596_1847175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