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年底,都是白老師英文資優訓練中心和臺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慈善音樂會的時刻

彥蓁彩繪藝術參與贊助此音樂會也有四個年頭了
從剛開始少數幾張門票,到今年贊助三十張門票
邀請彥蓁彩繪學員及其家人和朋友一同來欣賞這場優質的音樂會
在音樂會場相聚,有別於在工作室作畫
特別興奮與感恩,謝謝願意撥空參與的學員們與其親友
這次的演出者,照慣例是台中聯合交響樂隊
由李振聲教授指揮,每次看李教授帶領著所有演出者,彈奏出動人的樂章
領悟到團隊的精神指標的重要性
另外特別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和小提琴家蘇顯達教授共襄盛舉
上半場演奏的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曲
可以從旋律中感受到兩人相識,相戀的甜美和喜悅
到家族反對以致抗爭的激烈和失望
最後的相繼自殺,兩人靈魂在另一國度相聚
陳冠宇時而悠揚時而激昂的琴韻,與交響樂團合作無間
聽眾是無法只滿足欣賞一首曲目,再"安可"一曲由陳冠宇獨奏的曲子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高超的演奏技巧當然是無話可說,加上豐富的情感
讓人陶醉在琴聲中,回味無窮
#########################################################
下半場是由蘇顯達教授與交響樂團合奏
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
這是一般人比較熟悉的曲目
輕輕閉上眼睛,用心凝聽
感受旋律帶來的情感和所敘述的故事
剛開始的相遇是生澀帶點嬌羞
之後慢慢感情越來越濃郁,甚至是激情的
也是伴隨著時勢反對,兩人無法相聚相戀
音韻隨之哀怨與絕望
其中最讓我感動到鼻酸的是蘇教授的小提琴與其中一位大提琴手,兩人的合奏
琴聲如泣如訴,所有周圍的時空都像是靜止了
只剩兩人的細語呢喃,聲聲撥動心弦
到最後雖淒美卻帶著希望
就像是化為蝴蝶的ㄧ對戀人,隨風而去
也像是南柯一夢,似幻似真
而我也隨著音韻的起伏,沈醉在情節之中
蘇顯達教授的安可曲是"新天堂樂園"
這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透過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的典藏小提琴清妙的琴音詮釋之下
時而輕盈,時而清亮,又帶著濃郁情感的韻律
西方與東方的淒美愛情悲劇,我感受到兩種不同的氛圍
一位外放激昂,明確的主張著愛情
一為內斂含蓄,雖然愛的驚天動地,也只能化為彩蝶相隨
我完全沉醉在旋律之中,度過美好的兩個小時
這次的所有門票收入是捐贈給惠明盲校和其他弱勢兒童基金會
惠明盲校也有院童前往欣賞音樂會
我常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而且幸福的
可以從事美的事業,將美好的繪畫藝術傳遞給更多人
美化心靈與視覺
也很感激我親愛的學員也是好友白佩玉老師邀請參與贊助這場慈善音樂會
讓身邊的人也可以感受到社會上另一層面的需求
幫助他人的同時,又欣賞了這場讓人難忘的音樂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