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樹德科大教完課,像往常一樣,已經很疲憊了,頭腦放空的開車先回嘉義,開到官田,突然車子晃動無法控制,我開在最內側的車道,前方和左方車道都有車子,很怕會撞到前面的車,但是如果向左變換車道又會撞到左方的車,這時我的手緊握方向盤,腳輕踩煞車,試圖讓車子減速再想辦法,但是要在時速接近120的狀態要平穩住爆胎的車子談何容易,我的心跳應該跳到兩百了~~~~~~~~車子的左前方撞上分隔島,我趕緊把方向盤打右,於是車子的左後側又稍微擦到分隔島,這時車子還是持續左右搖晃,我心想是不是就這樣與世隔絕,還賠上朋友的好車,這時候腦子閃過好多畫面............不是從小到大的的生活點滴,而是我還有很多答應要做卻又還沒完成的事要怎麼辦?如果我開自己的車就好了,不要還拖累別人......等等的

真的很幸運!!我是在二高車少,而且我的後方沒車,更沒有聯結車追撞,所以我幾乎在沒有時間看後視鏡的情況下把車停在最外側車道,這時還是有很多車高速經過,我的車是停斜的,因為輪胎完全爆掉. 更幸運的是,兩分鐘之內警車就在我後方,幫我把警示牌放好,才不會造成意外再度發生,警官非常和氣的問我是否受傷,也看到試爆胎而造成的事故,他說還好這是進口的好車所以人沒事,而且沒翻車也算是幸運了,我在想是不是前幾週有到廟裡拜拜,所以神明保佑!!!

警官看了我的駕照,也做了該有的手續,幫我請拖吊車把車拖到嘉義,司機說每天都會遇到爆胎的事件,他提醒我如果遇到這個情形,一定先放油門,穩住方向盤,不要踩煞車,因為再高速下突然煞車很容易會翻車,一翻車就會完全失控而被後方來車追撞,這就不是修車了事這麼簡單!! 我覺得從骨頭裡冷起來了,我算是蠻鎮定的人,很氣自己沒能把事情處理的更好,把這個經驗跟大家分享,而且切記如果在高速公路遇道爆胎不能馬上踩煞車,要照拖車司機所說的放油門減速,把方向盤握好(當時我也想握好,車子就是一直左右偏),看後方沒車在慢慢開到路肩.............

其實我還能夠寫這篇文章表示人還健在,這似乎是值得慶幸的事,但是後續要煩惱的事才正開始! 雖然朋友沒有責備我毀了他的車子,但是心理的愧疚讓我好沉重~~~一個人在屋子裡打著"劫後餘生記",眼淚終於釋放出來了!

原本已經把這篇文章刪除,因為怕看到的人擔心我的狀況,造成他人困擾,但是這個經驗可以當成大家的借鏡,千萬注意行車安全,每個人都是某些人心目中的珍寶,生命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