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認真和積極的學生會激勵我們更加努力,淑如去年12月才來工作室學習,現在已經完成十幾件作品,如果不是工作太忙碌,可能會每天報到


現在把她最愛的玫瑰系列展現出來和各位分享,其他的風格就請到她的布落格欣賞囉


法式風格玫瑰,我當初是設計在木器上,她到材料室去搜尋到一塊唯一的瓷盤,我是百般不捨的割愛,我知道自己有太多半成品,就讓它到會愛它的新家吧,我記得淑如那天畫到晚上十一點才完成回家





左邊有裂劑效果的是幫慈濟快樂班設計的作品,要一起畫的人也可以加入,原本我只是想幫家裡一張被踢來踢去,髒兮兮的板凳換上新裝,才剛畫上裂劑效果就被發現,馬上就有人特地拉那張板凳來坐,等畫上玫瑰之後,快樂班的同學就預約下次要畫這張板凳,所以哩,彩繪是甚麼呢???來,大家跟我說一遍~~~~"化腐朽為神奇"


右邊的椅子則是淑如想試沒有裂劑的感覺,把之前的畫法再學一次,所以配色和細節的表現又做了變化,其實畫法有些不同



這件作品的玫瑰有更複雜了,我看到淑如拿著已經打好所有花和葉子底色的板凳時,就覺得這些花可真是巨大啊,每朵花至少有一個拳頭大,如果畫太簡單就很呆,所以讓複雜度提高,這時的淑如已經不像第一次畫玫瑰時那麼不敢下筆,有自信了!!為了讓學員了解花的構造,我設計時會讓每朵都不一樣,因為如果一個版面有很多朵玫瑰,可是每朵的大小和形狀都一樣像是用印章刻上去的,會比較呆板




說到這塊琉璃,這是大年初三,唯一來找我共度愉快時光的人,我們畫了一天的時間,還不算很久,大約晚上九點就完成了,很想請她把琉璃留下來,實在很漂亮!


琉璃本身透光,玫瑰後時又飽和的色彩加重了琉璃的份量,互相烘托,讓這件作品的效果和質感有加乘的效果



她很用功,在家自己又練習了五六張板凳,畫好了就送朋友,有好幾位學生聽到淑如這麼慷慨的送自己的作品,馬上問她還缺不缺朋友,哈!!真是太...............


這張板凳也是她最近一次自己完成的玫瑰,還有很多相關的玫瑰板凳我沒放上來



昨天從嘉義回來,佳岑已經教淑如畫到玫瑰接近完成的階段,我沒注意到是油彩畫的,一時興奮就用手去摸摸花瓣的層次,馬上大叫一聲"慘了!!"淑如老神在在的說:" 沒關係,老師幫我修好就可以了"然後繼續做她的事情,嗯!!真是謝謝你的信任~~


我一邊修改一邊跟淑如說明注意事項,第一就是不要去摸別人剛完成的作品...........,花瓣的層次表現和反摺的亮面表現等等


之後我們又加了一小花和葉子的顏色深淺變化,以及四個角落的花紋,又是一件美美的作品完成


這張板凳最後會落入誰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