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佳岑從中庭走進來,很驚喜的告訴我:老師!你知道外面的花開得很美嗎?


我們趕緊走出去,哇!!!好多花,我很少走到中庭去,原來鄰居的前院這麼漂亮


雖然聖誕節過了許久,還是這麼艷麗!俏麗的波斯菊在旁邊一點都不遜色



中庭陽光充足,波斯菊長的很好


每次去花市看到一小盆一小盆的石竹,覺得不是很起眼,所謂數大就是美,看這一大簇的石竹,在燦爛的艷陽下分外耀眼


另一家的聖誕紅長得很高,佳岑說: 喔~~沒想到聖誕紅也可以這麼高啊?


其實我家後院就有一顆大大的聖誕紅,不過照射不到太陽,葉子都是綠色的


這是桔子樹,我們城市鄉巴佬看到白色的桔子花還大驚小怪的,原來桔子的生態是這樣的


剛看到這棵紅毛樹,還不曉得叫甚麼名字,詢問之下,原來是"合歡",別名忘憂草


合歡皮有鎮定作用,中藥有用它來解鬱活血,強壯,興奮,鎮痛,治失眠、胸悉、筋骨作痛 、活血消腫、經閉、跌打瘀腫。


性味甘平無毒。主治心神不安,憂鬱失眠,肺癰,筋骨損傷,痔瘡作痛


喔~~~原來有這麼多作用啊!


狀元紅是小鳥非常喜歡的果實,每天都可以聽到外面傳來鳥叫聲,很想去買一個裝飼料的餵食器,還有小水盆,到時候會看到更多種類的鳥來前來覓食,很久以前看過蜂鳥,小巧可愛,翅膀動的很快,希望還有機會看到


有一次聽著輕音樂,搭配外面的鳥鳴,學生還以為是音樂本身的鳥叫聲呢


嗯~~竟然還有桃花,中庭的花種蠻多的,花開的真是旺盛




這棵松樹其實很高大,我是站在籬笆上面,才能看到松葉


看到這些照片,確定自己變胖不少,唉!!難道這是太幸福的後遺症之一


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健身中心和SPA游泳池,可是就是沒有動力走過去,年過四十的確要注意保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