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的主牆壁畫


最近學生家重新裝潢,請我幫她設計一棵樹當作主題,讓客廳添加些許綠意


我直接用水洗淺土黃色取代鉛筆畫出線條,學生的老公剛開始有點擔心我沒打底稿直接就畫上去


其實構圖都在腦中,現在畫畫已經是憑直覺,先把主幹抓出來,剩下的小分枝再慢慢加上去就很安全了


這是基本樹幹明暗完成之後的效果



因為主牆面積很大,我找不到合適的大筆去畫葉子,所以突發奇想,用舊抹布沾大量的水和顏料


這是最遠方的葉子,必須讓顏色淺一點,所以水洗淡一點,我用三種深淺不同的綠色做變化




第一層淺綠好了之後,再間隔加上深一點的綠色,離主幹越遠顏色越淺




接著用兩吋油漆刷沾粉紫色和粉紅色畫出花形


學生說想加上三隻小鳥代表他們的家人


這隻小鳥是剛回巢,我很喜歡這隻小鳥,非常的有動感


學生的孩子說這隻小鳥好像在跳舞喔


我取這個局部的畫面,看起來蠻祥和的


這是全部完成之後的全景,樹的下面會有一組沙發


Debra特別在在動物園網站找到關於鳥類家庭的工作分派的說法


動物園表示,全世界9千多種鳥類中,一大半都是公母鳥輪流孵蛋、哺育幼雛,並沒有明顯的內外之別,如常見的白頭翁、麻雀、綠繡眼及園內的印度大犀鳥、紅鶴、冠鶴都是。


動物園以台灣藍鵲為代表,牠們是家庭觀念重的鳥族,採行一夫一妻制,每年3、4月築巢繁殖,鳥爸爸或鳥媽媽養育雛鳥時,前一窩還不會繁殖的兄姊們會幫忙照顧弟妹,讓鳥爸媽接著生產下一窩。


鳥的世界裡有個好鳥爸是常態,有些還是父代母職的偉大父親,尤其另一半是嬈嬌美麗的花心老婆時,鳥爸爸對孩子付出的關注就愈加無微不至,如彩鷸、紅領瓣足鷸及新西蘭特有種希威鳥都是。


以彩鷸為例,公鳥就是典型的好老公,因為母鳥天生麗質,不但有亮麗的羽色,連聲音也十分悅耳動聽,所以彩鷸母鳥往往到處留情。在與某公鳥燕好之後,下完蛋又開始上路「獵豔」。沿路下來,只見曾與母鳥春風一度的公鳥們,分別乖乖的守著一窩蛋,並在幼鳥孵化後,父兼母職的將兒女養育長大;而母鳥則忙著找不同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