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裡畫這面牆的前兩天在台北教課,通常台北教完課都會很累,一方面是學生人數多,一方面是被學生說的笑話笑到很累,周一都會睡到很晚


到西螺時已經快一點了,吃完午餐趕緊動工


先丈量好位置,貼好區塊,這個部分花比較多時間


貼好之後大致的外型就出來了,就是想圖案設計,要是和紅瓦和保持傳統復古的色彩,又要帶點現代的設計感


最好還具有國際觀,真是一大挑戰


我其實每次要開始畫之前也不會先有腹案,


就是跟著感覺走,一邊畫一邊想,一個區塊好了之後站遠看,腦子浮現很多不同的石材,各種顏色組合,再挑選出覺得會不錯的樣式和色彩


我知道中央會在畫上花卉或是風景之類的圖案,所以用淺色石紋


為了凸顯中央的淺色,接著畫黑灰色的大理石來襯托,我不會在此時畫上石紋細節,一方面要等壓克力顏料乾燥,一方面要看整體感來決定紋路的顏色和多寡


我用的是Heritage壓克力顏料和同廠牌的底劑,抗光性強而且色料濃,所以用量很省,而且不用擔心褪色問題




特殊背景的優點是不用花費大筆金錢就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創造各種大理石的材質效果,環保又經濟,如果看膩了還可以隨時更換




做些局部陰影變化,讓整體有共通性而且更加有立體感


尚未畫上中央玫瑰的完成圖,這樣其實已經蠻不錯的了


可是,我覺得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