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開始專心畫Traditions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些課程的內容,非常的多樣化

雖然我現在不教這一系列的課程,但是還是很想全部完成這些作品

我會陸續將完成的放在部落格

有興趣學這套課程的人可以洽詢我們其他Traditions的師資

 

作品通常上了保護漆之後彩度會更加突顯

就在我完成斜筆玫瑰,很興奮的拿到陽台噴了兩層的保護漆

因為太心急,漆面沒有完全乾的情況下用水砂紙磨光的時候正中間的部分竟然脫皮

手癢或是一時心慌,想撕掉脫皮的部分,原本五元的面積變成將近十公分直徑的破皮

心想:難道我要全部磨掉重畫嗎?怎麼會又這種事情發生呢?

當然還是想辦法補救再說.....................

我把表面的水分全部吹乾,讓脫皮的邊界完全乾透之後

使用水砂紙沾少許水分輕輕的將脫皮的接合點磨光

盡量讓漆面的高低落差減少,這時的表面會因為砂紙的磨痕呈現霧狀

用濕抹布把磨起來的粉擦乾淨之後,再用吹風機把表面徹底吹乾

等表面冷卻再用噴漆全部噴過一層,在通風的地方讓漆面吹乾之後再磨一次

慢慢的會發現原本明顯落差的脫皮界線已經看不見了

因為我用的是亮光噴漆,所以最後表面像鏡子一樣可以照出影像

已經看不出當初的慘狀

因為這次的失敗經驗,找出解救的方法

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當然希望你們不要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

 

如果家中有保護漆上壞的作品,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救回來喔!

PS. 水砂紙可以在五金行或是特力屋買到,它是用來磨保護漆的,而一般的砂紙是用來磨木起表面和顏料的表面,水砂紙在使用的時候,可以直接用砂紙沾水,減少摩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