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沒時間去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逛逛,現在先帶您瀏覽一下我們的展覽館~~~~

再進展覽館的入口有很多各色的鴨子和公雞風車,以高低不等排列

還有一個我花了四個小時,高約150cm的小女孩迎接著來客,枻汶說這個小女孩看起來非常誠懇

我在畫的時候心情的確是是蠻誠懇的,我希望遊客都能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參觀,也有所收穫的離去

Before  有人好奇在佈展前的感覺是甚麼,我剛好拍了上一季的展示空間讓各位也順便參觀一下,這是在上一季編織展的傳習館樣貌呈現

這是入口處,我畫的風景大壁飾就在這哩,原本入口看起來很硬,加上這幅畫真的會引人進來耶



接著就是手繪腳踏車的部分,雖然沒有畫上輪子和把手,還是請看倌努力想像奔馳在田野的感覺

之前動線沒有規畫清楚,後來鍾大哥強力建議要做路標指示牌,讓遊客知道參觀動線,我們也都接受這些非常好的建議,果然把路口的標示畫好之後,大家都很聰明的照指標參觀我們精心布置的會場

順便提一下,門口的玫瑰是我包括上底色花了兩個小時示範給遊客看,因為周圍有很多人觀看過程,大家都在猜我要畫甚麼花,為了不讓他們等待太久,我可是拼了命的加快速度,覺得幾天下來,功力增加不少

Before

上一季的現場DIY也是在四館和五館,他的命名是大家閨繡館,現場教香袋

After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佳岑畫的兩幅中式風格壁飾,一個是油桐花,一個是客家花布,很有特色也很喜氣,放在入口處增加點福氣,想添丁或是升官發財者可以多看幾眼

接著看到的是一個可以做DIY的區域,如果四館做DIY的人太多,就可以移師到這裡,更裡面是展示荷蘭畫風Hindeloopen和挪威風格Rosemaling的區域Before 

After

入門往右看,是莫琳風格為主,桌子的作品會依照每周駐館老師個人作品展示而有所變化

吊在牆上的就是以圓筆畫法再拉細線的"莫琳風格"是田培蘭老師畫的,非常精緻喔

Before


After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廖聖心老師的鳶尾花,功力很不錯,您可以靠近一點看

Before


After

接下來呢,就是一些用表現特殊石紋和木紋的作品,你們看到的每件作品其實都是原木去做出各種木頭和大理石的效果,若是沒有解說,很多人會看不出來這些都是畫出來的


Before

之前的落地窗邊都用紅色和象牙色相間的紗簾做出垂簾


After


這是俄羅斯風格,此風格大多是以深色為底,俄羅斯喜歡畫在鐵器上,因為完成之後都會送到專業的烤漆廠去做表面處理,俄羅斯的這些藝品很喜歡畫在鐵器上,因為耐用又很炫目

傳藝需要有多元化的展品,因此我把工作室裡所有的瓷器作品都帶來了,有些是進烤箱燒烤過,可以用力刷洗的,大部分是用壓克力顏料畫上去,再噴十層以上的油性保護漆,所以可以沖水但是不適合放熱食

玻璃彩繪放在透光的地方效果超好,載運時我是自己用車帶去傳藝,因為太容易破掉

這裡是我設計的歐美彩繪師資班的作品,我讓學員依照自己的喜好配色,這樣可以訓練配色和調色的能力,即使是同一件作品擺在一起,也都可以看出不同的味道

Before


After

這些作品就是我所設計的歐式彩繪師資班的上課內容

這個部分大多是廖聖心老師的作品,也請各位參觀時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