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分出國期間,佳岑接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邀約,請我參加今年第二季的彩繪大展


佳岑想說宜蘭離我們台中很遠,所以介紹在宜蘭的林老師給專員,同時也寫email給我,告知此事


因為很快就回國了,我跟傳藝說等我一回國會立即安排時間洽談展覽事宜


因為展館分兩個主題,一個是現場DIY,一個是展示生活彩繪的作品


現場DIY必須駐館在宜蘭的傳藝中心,需要多些人手搭配,而且時間急迫,所以傳藝請林老師處理這個部分


後來因為傳藝無法不斷的一一打電話給所有駐館老師,而且擔心沒有這個活動的總承辦,到時候有任何問題會沒有人可以解決,又牽涉到開立發票等等複雜的後續動作


因而將全部的活動交給我去承辦,之後和幾位老師的聯繫花了我們將近兩周的時間,大多因為覺得預算太少而且路途遙遠等因素而無法配合,還好有幾位老師也願意配合駐館和參展,我又找了一些自己教室的學生和師資班的講師一起配合,在以全力辦好這個活動,不計成本和勞力的情況下來處理這個活動


剛去展覽館的時候,看到那麼大的場地有點傻眼,從來沒有辦過這麼大的場子,又是文建會和統一蘭陽基金會支持這個活動,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不能丟臉,要把它盡力做好


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傳藝的佩君和苔馥,沒有他們不斷的叮嚀和提供各種協助,我恐怕也做不來和捉不到一個大型展場需要的氛圍



我們一共有九位主要工作人員:


我負責統籌,安排工作和現場繪製任何所需的看板及畫作


還有一位室內設計師,負責場外的旗幟,所有燈光的掌控和五金配備,以及現場情境布置以及展示桌和展示櫃的擺設,因為他的專業,整個展場的硬體設備得以完全佈置妥當



佳岑聯繫事前所有駐館老師的時間和上課內容以及寄貨事宜和我們去宜蘭布展時的內部支援,非常感謝他的耐心安排駐館老師時間表,這些就花了將近兩周才將十位駐館人員的時間全部搞定,當我們到了宜蘭佈展時,有任何補充品的需要就打個電話請佳岑支援


碧瑜負責現場所有布製品的製作,任何的布到了她的手上都可以變換成實用的裝飾品,我們佈展的六天他不停縫製,我們其他人就不停的畫和用型染方式大量製作,這個展覽如果少了她一定失色不少





Angel負責細節的布置和擺設,她的手很巧,也擅長庭園布置和製作可愛的小物,請她負責調整展場的作品陳列和細部擺設,需要支援大量型染製作或是長型布條的繪製也都能馬上上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GPS導航,我們通常都是從早上十點開始佈置到晚上九點,結束後才去覓食,因為對羅東不熟悉,因此有了Angel帶路就萬事OK啦




有一位重要人物就是枻汶,上刀山下油鍋他都......................不願意,所有粗重的還有跟要動到五金工具相關的工作就交給他了,而且神奇的是--- 我只要交代做某件事,他可以做到比我要求的更好,他的組織能力和對事情的安排都井然有序,有兩位男性工讀生就跟著它處理比較粗重的搬運工作和危險的布幕垂吊工作


當他稍微閒下來,我們請他幫忙做型染,第一次做型染的他也拍得非常細緻,我們看了都讚嘆不已,於是他為了不讓我們失望,又拍得更加精緻,真是個奇葩



我也雇用一位可愛的美眉---律穎,她負責所有的雜務和讓不同週的老師銜接時有個橋樑,她非常認真和盡責,因為她已經在傳藝長期打工很長一段時間,對傳藝的一草一木和規矩都很清楚,可以說是傳藝的萬事通,很幸運透過專員的強力推薦請到她


另外透過律穎,請了兩位年輕力壯的男工讀生一共五天幫忙班運和放置大型的展示櫃,以及所有線板牆面的安裝,還有戶外的大型布條以及入口處旗幟,這些工作非常的耗費體力,我們如果沒有這兩位壯丁的幫忙進度一定會落後,也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



第一天的工作幾乎就是釘好牆上的線板牆,還有了解除了作品和我們設計師是前置作的看板和旗幟之外,還需要哪些裝飾的部分,於是就是不眠不休的畫.........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