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我訂的紗簾送到了,大家討論要怎麼讓這三十碼的紗簾做出浪漫的多層次效果,最後決定就保留原本的長度,交叉串連出層層重疊的效果,這個重要的工作當然是要請枻汶來做,其他人從旁監督


今天也多了一位幫手---鍾大哥,他的型染速度和完成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三個小時完成了將近八張玫瑰,以初學者而言算是很棒的



因為展覽館挑高兩層樓,除非用建築用的雲梯,否則很難固定這麼長的布,枻汶很聰明的用兩根鐵絲,像牛仔一樣拋到最高的鐵架上先固定,準備一根長竹竿,把布纏繞在竹竿上,此時我們的織品達人---碧瑜又登場了,她在二樓負責另一端的固定,當兩邊都大致固定位置後,把鐵絲綁在竹竿的兩端,一邊唱著"國旗歌"一邊把竹竿升上,中途因為鐵絲卡在欄杆上又發生了 一些小插曲,讓我們在旁邊唱"國旗歌"的人差點唱到斷氣




這天四館已經全部完成,有很多遊客坐下來現場DIY,碧瑜也馬上車縫了很多的杯墊,遊客只要花50元就可以做個漂亮的杯墊帶回家使用




這兩位做的杯墊非常細膩又美觀,他們帶了好幾家人一起來傳藝中心,因為這裡太好玩了,我沒看過有人畫型染這麼仔細的,留在四館畫了將近四十分鐘,最後很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這位小姊姊很有天分,也看得出來對繪畫很有興趣,他謹慎的選擇型染板,作顏色的搭配,媽媽還帶著另外兩個孩子也一起畫,妹妹畫的也不錯,氣質出眾的媽媽溫柔的抱著最小的弟弟畫杯墊,完成之後還請我幫弟弟簽上他的名字


這就是妹妹和最小的弟弟,他們都對自己完成的袋子和杯墊愛不釋手,對我們教學的人而言,這就是最欣慰的時刻了!!




等六點遊客都離開,我們開始把五館的布置做個結束,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快站不直了,我的心裡有點著急,因為明天3/29就要開放兩館,總覺得還有很多需要修改


五館的入口有很多的鐵管,出風口等等,看起來很生硬又不美觀,我們討論用另一捆三十碼的紗簾來柔化這些鐵管,試了幾種不同的組合,最後決定就用兩束主要的紗簾來遮住最大的一根鐵管,的確美多了




原本在戶外放腳踏車的位置有點單調,於是枻汶又發揮童子軍的技能,架設了竹製三角支架,把風車裝飾在腳踏車周圍,當天晚上,我們的腿已經不是自己的,我是痛到徹夜難眠,一直到五點多才終於睡著,馬上就要迎接周六的正式開放參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