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去歐洲時,想到在飛機上的時間將近一整天,畫了一個圓盤底色也描了圖,想利用時間在飛機上可以做點事情,特地挑選靠近走到的座位,這樣方便進出


我用的顏料是水性油彩,因為在飛機上不方便一直換水,而且空服員可能會擔心我把水打翻了,用水性油彩本身無味,而且用濕紙巾擦筆就可以換色,當然如果想用不同顏色作畫,可以多準備幾支筆囉


像這樣單色打底的技法是我非常鍾愛的方式,這是在十七,十八世紀非常盛行的繪畫方式,至今還是廣泛運用在油畫作品上,然而這一層明暗的呈現,是決定這件作品最重要的打底步驟


在飛機上是一直用餐的,每次用完餐,收完餐盤,上個洗手間,就拿出來畫,座位空間小,這個14吋的圓盤也不大,確實是打發不少時間



當我轉了兩次機,到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時,已經完成到這個階段,剩下的就等我有空再慢慢畫了


這樣單色的呈現我還蠻喜歡的,搞不好就保持這樣的狀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